中時新聞網

記者 / 陳薏云




距離2022九合一選舉剩下不到5個月,台北市長參選人陳時中昨首次選舉發言就口誤稱自己是「自由業」,下午又澄清是當政務官「前」是自由業。台北市長柯文哲今上午出席延壽國宅J區海砂都更案拆除活動聽到陳時中「自由業」說法,數度欲言又止後吐出「我氣到不想講話」,並且喊話中央,「陳時中選不選我不介意,但中央防疫指揮系統要怎麼重整?」,並酸陳時中還沒交接就在跑選舉行程,這樣很奇怪。




[caption id="attachment_2933" align="alignnone" width="656"] 台北市長柯文哲(中)12日上午出席延壽國宅J區海砂都更案拆除活動受訪表示,對於陳時中「自由業」一說不能苟同,氣到不想講話。(陳薏云攝)[/caption]




陳時中昨先說出政務官自由業,後再澄清口誤,而談及什麼時候要請辭投入選戰,陳時中回應「必須要把防疫工作階段性任務完成,把部長職務交接妥當,人民安心,我才能放心卸任,專心投入選戰」,所以具體時間,容許他向行政院長蘇貞昌報告後,再向外界說明。




台北市長柯文哲今上午出席延壽國宅J區海砂都更案拆除活動遭問及陳時中自稱「自由業」,柯文哲皺緊眉頭,顯示不能理解陳時中的說法,欲言又止幾次後,說出「我氣到不想講話」,柯文哲認為「陳時中要不要選另外再講,但防疫系統的指揮官要怎麼做,防疫的所有事項都要準備很久,工作移交的細項等,陳時中選不選我不介意,中央防疫指揮系統要怎麼重整才是重點。」




而對於陳時中表示將會完成交接後再辭職,柯文哲困惑表示,「那很奇怪啊!都還沒有準備好交接就宣布參選,然後開始跑選舉行程。」對於民進黨的台北市長選舉安排不予置評。


arrow
arrow
    全站熱搜
    創作者介紹
    創作者 遠熊 的頭像
    遠熊

    熊木杏里

    遠熊 發表在 痞客邦 留言(0) 人氣()