中時新聞網

記者 / 王柏文




慈濟慈善事業基金會執行長顏博文日前接受專訪,首談2021年買疫苗的過程,透露遭政界、工商界大老勸阻,對此,陳時中跟行政院立刻反駁表示「絕對沒有阻擋疫苗」。對此,中天《盧秀芳辣晚報》12日由「辮子妹」進行街訪,詢問民眾陳時中及行政院強調「絕無擋疫苗」的看法,沒想到許多年輕人都痛批「這就是睜眼說瞎話」,引發討論。




[caption id="attachment_4704" align="aligncenter" width="1024"] 陳時中近日面臨去年民間採購BNT疫苗無法迴避的事實,仍舊採用迂迴話術轉移焦點。(資料照)[/caption]




中天《盧秀芳辣晚報》由「辮子妹」進行街訪,詢問民眾是否相信陳時中講的「絕對沒有阻擋疫苗」,沒想到許多民眾認為「我相信慈濟啊、相信慈濟」、「我的話應該比較傾向相信慈濟,所以可能是真的有阻擋疫苗這件事,才會被踢爆吧」;我相信慈濟,當然不相信政府,就他們講的就不是實話啊」、「我相信慈濟」、「我相信慈濟耶,因為政府之前有政治立場要給民眾好的一面,可能也不會講到那些陰暗面」、「時間就證明一切啦,就證明真的有拖到,拖到最後就真的沒辦法了,可能就是想要讓國產疫苗在台灣有立足點」。部分年輕人也批「這就是睜眼說瞎話」,




但也有少部分民眾認為「應該還是會相信陳時中講的,畢竟政府講的話會比較有力,其實慈濟話中有話啦」、「我相信官方,我的國家、政府做什麼,我就聽什麼,我比較相信官方,因為慈濟我很少在關注」。




最後對於台北市長柯文哲痛批「這也是我一直對陳時中很不能原諒的地方」,當時採購疫苗,不要說慈濟,台北市政府也有要申請看看,在疫情最嚴重的時候,為了護航高端疫苗,擋BNT進來,「這是我最痛恨的事情」。許多民眾的反應也表示「不行,當然不行,幹嘛要擋?」、「當然不能原諒他啊,陳時中對台灣的疫情根本就是沒有任何的建樹,他就是每天報數字,那個報數字誰都可以報」、「我覺得沒辦法原諒欸,雖然每個人都會做錯事,但他們那時候阻擋,也害台灣人民無法用自己的權益去打疫苗,只能打高端」。




(原始連結)


arrow
arrow
    全站熱搜
    創作者介紹
    創作者 遠熊 的頭像
    遠熊

    熊木杏里

    遠熊 發表在 痞客邦 留言(0) 人氣()