一方一淨土,一念一清淨。




自虹安開始投入新竹市長選舉之後,生活不再平靜,不管是網路社群或地方社區紛紛開始出現無中生有的謠言,所有的一切彷彿是白布染黑、懷璧其罪。我要特別謝謝法王寺的邀請,讓虹安可以在《梁皇寶懺》大法會的第一天到寺中禮佛,讓我感到平靜許多。




新竹法王寺一年一度的《梁皇寶懺》大法會選在農曆九月舉辦,除了有消災解厄、祈福延壽之意外,也帶著重陽敬老的意涵。因此虹安也特別藉著這個機會在師兄師姐、大和尚以及三寶佛的面前向大家承諾,未來若有機會在市政府為市民朋友服務,絕對會延續現有的老福政策,更要在現有的基礎上,讓新竹的長輩樂活安老。




淨耀大和尚今天用鳥之雙翼來形容政治與宗教的關聯性,雖然彼此獨立,但有同樣的目標與方向,這讓虹安印象深刻。對於民眾而言,生活中最需要的就是一股安心的力量,許多人在遭遇心理層面的困難時會尋求宗教、信仰的協助來度過難關,同理,當市民有物質生活出現困難時,市政府也要協助市民朋友撐過去,因此我們才有社會福利制度、社會保險制度。




最後也要特別謝謝淨耀大和尚代表法王寺送給虹安的這尊觀音像,提醒我學習觀音的精神「經歷塵劫而度無量眾生」。儘管虹安也是一平凡眾生,但我知道成為公眾人物、政治人物,就必須肩負市民給我的期待,也必須完成我對市民的承諾。這一路以來,必須感謝許多新竹市民給我的鼓勵與打氣,虹安會帶著你們給我的勇氣繼續往前走,面對挑戰,無所畏懼。




不管未來還要遭遇多少的挫折、打擊,盡心、盡力服務市民是虹安對新竹不變的承諾。






arrow
arrow
    全站熱搜
    創作者介紹
    創作者 遠熊 的頭像
    遠熊

    熊木杏里

    遠熊 發表在 痞客邦 留言(0) 人氣()